当前位置: 首页>新闻中心>动态信息
全市碳排放分析展望工作部署会召开

发布时间:

2026-05-06 19:45

信息来源:

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

分享到:

发布时间:

2026-05-06 19:45


信息来源:

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



分享到:


5月6日,通辽市碳排放分析展望工作部署会召开,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、自治区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,系统安排全市“十五五”碳排放双控指标衔接及碳排放强度下降目标落实工作。市政府副秘书长蒋波主持会议。会上,市发改委党组书记、主任徐浩涛解读传达了“十五五”碳排放双控指标衔接碳排放强度下降有关工作。蒋波副秘书长作总结讲话并部署相关工作。

会议指出,编制“十五五”碳达峰行动方案、衔接碳排放强度下降目标,是一项打基础、利长远的关键工作,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,必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每一个环节。

会议强调,要严守时间节点,倒排工期、挂图作战;要严把数据标准,科学测算碳排放总量等指标,确保每一组数据都有来源、有测算、有依据;要做好系统谋划,全面衔接顶层设计,覆盖工业、能源、建筑、交通、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,形成上下一体、全域联动的工作格局;要强化协同配合,市发改委牵头抓总,能源、工信、统计等部门各司其职、密切配合,各旗县市区认真组织研判会商,精心测算属地数据,务必圆满完成各项任务。

市能源、统计、工信、生态、交通运输、住建、林草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,各旗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。